點我放大

直至昨天上床睡覺前,遲遲未看到Windows 7 官網公布測試版註冊連結。
結果一早趕緊連上網站就看到公告延後了,因為...超過負荷還在處理中。
有沒有這麼誇張啊
(圖片擷取自微軟Windows 7 網站首頁)

Windows 7 Team Blog 也發佈類似消息。
光回應就有七百多則!囧
(截圖及消息來源:Update on Windows 7 Beta Availability

※ 2009.01.11 08:30 消息更新 :
目前微軟Windows 7 網站已恢復測試版註冊及下載。經過確認,我也真的取得測試版序號囉!
取得測試序號囉!

而且,根據Windows 7 Team Blog 最新文章指出,微軟也取消了250萬人註冊的限制,並延長註冊期限至1月24日。看來,躍躍一試的人數出乎預期啊!這大概是微軟史上最令人引頸期盼的產品吧。 /:P/

不過還好,有熱心的網友把ISO Image 的官方下載連結公布囉! /:D/
x86 版:官方連結按我下載(2.44 GB)
x64 版:官方連結按我下載 (3.15 GB)

要另外注意的是,官方建議的最低硬體配備為:
處理器:1 GHz 32 位或 64 位處理器
記憶體:1 GB 的記憶體
硬碟:16 GB 的可用硬碟空間
顯示卡:具有 128MB 記憶體且支援 DirectX 9 的顯示卡(用於啟用 Aero 主題)

經過小弟身先士卒測試確認,跟目前發行的Vista 一樣,即使沒有註冊到測試版序號,還是能下載回來進行安裝。並且512MB 的記憶體可以使用,只是會有點慢(可以參考最上方的截圖),所以硬體配備依照官方建議會比較好。

說實話,對於我這種用Vista已經超過一年以上的人來說,用起來還算順手而且感覺速度不錯。在GUI介面設計上,微軟也有用心聆聽使用者的心聲,做了某些程度上的改良。只是,對於習慣用XP很久的人可能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吧。

不然,建議微軟提供一個佈景主題跟XP長得很像的,說不定被罵的機會少很多! /xd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