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公司收到趨勢寄來的電子報,本來只是想看有什麼技術通報(說實話,趨勢的電子報通常沒啥看頭),結果竟然在下面發現OfficeScan 8又出Patch了!

有圖有真相
下載網址:http://www.trendmicro.com/download/zh-tw/product.asp?productid=5

如果沒有記錯的話,之前的Patch 1.1大概是去年的11月初釋出的。這次不到兩個月又出新版本了,應該說趨勢非常有效率地又把Bug解完了嗎?

趨勢的頁面寫得很含蓄,只是請你記得下載更新而已。我覺得應該改成,有使用OfficeScan 8的公司務必下載更新
真是含蓄的說法

不安裝Patch會發生什麼事情勒?如果有人願意與我體會一個多月,找不到一堆機器發春理由的痛苦回憶,歡迎試試看不裝Patch。如果貴公司有AD網域控制站又恰巧裝了OfficeScan 8的話,有可能不定時在事件檢視器的系統裡面出現錯誤事件2019-「伺服器無法透過系統未分頁共用區來進行配置,因為共用區目前是空的。」。然後AD就葛屁了,一定要重開機才會恢復正常。
AD發春了

假如AD出現上面狀況來不及處理,好死不死貴公司又有Exchange的話,可想而知,Exchange當然也是跟著挫青賽了。
Exchange發春了
(上述兩張圖時間點不一樣,是因為已經沒有辦法擷取同時間點的圖片了)

除了上述AD發春導致全面發春的狀況外,還有一個靈異現象。就是有啟動IIS的主機,會突然莫名其妙失去回應,而且一點錯誤訊息也沒有;連重啟IIS服務後,也只是看到OS告知重啟成功,但怎樣就是沒辦法提供WEB服務。最後,這一切問題都在我安裝完OfficeScan Patch 1.1 消失了。

話說回來,既然安裝了OfficeScan 8就必須要安裝Patch,趨勢何不有誠意點重包一次安裝程式。我非常討厭裝了軟體之後,還要另外下載Patch回來繼續裝,可是這好像是很多軟體的慣例,唉~

不管怎樣,還是趕快研究把公司的OfficeScan 8裝上Patch 2吧。有機會再來說說OfficeScan 8的使用心得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