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是我處理的案子,我就一定會負責到底;如果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直接跟我說。但前幾天把兩台新電腦送到秘書部門的K手上,卻發生一個狀況...

我們部門的J大哥突然跑來跟我討論,那兩台新電腦安裝了哪些軟體?拿什麼版本的XP去安裝?最重要的問題是,為什麼他設計的系統,在那兩台新電腦有部分功能無法使用,點選進去會變成找不到程式?如果直接用網芳到伺服器呼叫該程式,卻能正常執行。

當我正疑惑為何沒收到相關狀況回報,以為是我不在所以沒接到K的電話時,竟看到我的組員S收到K,僅寄給他和J的電子郵件。而且內文直接質疑我是不是電腦沒灌好,因為他的舊電腦可以正常使用該系統。

是怎樣?這年頭有問題都不用先跟處理的人講喔?就直接跟我的上層及我的組員問,一點都不尊重別人的傢伙!不知道這樣有暗捅別人一刀的意味嗎?

最後,J大哥請我一起到K的辦公室,協助確認有什麼遺漏的地方。沒想到,查到最後是J忘記自己變更了呼叫程式的位置,早就不是從網芳的伺服器裡去執行,而是從C槽的某資料夾呼叫該程式。加上在網域帳號登入時必執行的Logon Script,J又少設了一道拷貝該功能程式到C槽的指令,所以當然怎樣都會呼叫不到啊!

被捅一刀的感覺很不好,暗箭果然難防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