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是剛接觸Office 2007 的使用者,或許會很不習慣功能列採用新一代的Ribbon 風格介面,甚至找不到過去習慣的功能選單位置;就算是我這種已經用很久的人,偶而也會覺得找尋進階功能是件麻煩的事情。

但這些問題,可以試著裝Microsft Office Labs 正宗出品的小軟體 - Search Commands,用過相信一定會愛上他的。

從官網大略翻譯相關技術資訊如下:
● 必備 Office 2007。
● 作業系統支援32 位元的XP、Vista。(經測試Windows 7 x64 也能使用)
● 僅支援英文,並只有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 可用。(經測試能安裝在中文版的Office 上使用)

下載位置:點我進入

檔案很小才2.89 mb,安裝過程除了隱私權的部分要稍微注意,大體上也算是無腦式。

安裝完成後,以執行Word 來說,會在功能列上出現 [Search Commands] 的項目。請參照步驟,在第二步的框框內輸入功能名稱的英文,就能快速找到功能選項。

即使洋文不好,沒辦法拼出完整的英文單字,只要能輸入很接近的,[Search Commands] 照樣能幫你搜尋出可能的項目。

但請注意,該軟體沒來過台灣接受專業的中文訓練,所以打中文是沒有用的。

最後,這麼好用的軟體能不能裝在Office 2010 上呢?很可惜,真的是2007 Only,安裝程式會因為偵測不到對應版號而中斷。

或許,這軟體是Microsoft Office Lasbs 開發出來試市場水溫的,但我很期待未來這功能能內建在新版的Office 內,而且有受過專業的各國語言訓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