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無涯,回頭已不見岸

ASUS GX1008B 不專業開箱文

DES-1005D
這台集線器跟廠牌在我們公司算是黑名單,因為很久以前因應某專案買進來的一大批(在我進公司前的事情...),現在不是陣亡就是半殘。所以,前陣子分處的辦公室報修網路不通,我部門的工程師一看到這台設備,就請他們直接申購新的來換。

因此,ASUS GX1008B 就這樣出現在我桌上啦!
當然這是公司採購進來的,絕對不是什麼一覺醒來踢到,或者黑貓叼來的。

(聲明:本篇沒有疊疊樂!)

正面照。其實,我一直覺得華碩在消費市場端的工業設計,算是非常用心在經營。最近這一兩年在家用網通產品,都大量使用白色塑料材質,儘管與他牌同樣會有散熱不佳的疑慮,但就外觀及質感上,明顯勝出其他廠牌許多。

背後照。

底部照,有壁掛設計並附螺絲包。逃不掉的宿命!這台也是來自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-中國。

每次看到有螺絲,一定會手癢忍不住就拆開了。結果,一看到上排的LED,我不爭氣地笑了...

印象中,以往被我拆開過的集線器,很少見到訊號燈是這樣處理的。大都是使用下圖的零件,或者直接把LED 整支直接銲在電路板上。恐怕是因為電路板跟前方有點距離,而不得不採取的方式。只是這樣整張電路板看起來,感覺真像是電工科學生的成品。
GigaX1108M的LED燈

使用的電容是大名鼎鼎的Jackcon ....(抖~~~)

主處理晶片為九暘電子的IC+ 1P178D。這台最貴的電子零件應該是這顆了吧.. XD

還是很大顆的變壓器...囧rz
台灣有電電機(大陸廣東友電電機)榮譽出品的AMIGO變壓器。

綜觀一台家用集線器,也懶得搞什麼賽豬公數據,只求不要自暴陣亡就好。
以上介紹完畢。

2 則留言

  1. jinguo

    請問一下那台Dxxk,大概用了多久.

  2. AskaSu

    如果沒記錯專案的執行時間,
    那至少有四年以上了吧!

    這台自爆陣亡的狀況有下列兩種:
    1. 電容鼓起身亡。
    2. 變壓器故障,然後連帶打死集線器。
    雖然光華可以買來更換的變壓器只要兩三百,
    但這價位還不如買一台全新的來換,
    而且還有保固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© 2024 蘇老碎碎唸

Theme by Anders NorenU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