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 is really not my day!早上去捷修網送修液晶螢幕的路上,就接到公司電話狂Call,一停下車看簡訊才知道原來是全台分點都連不回總公司..

趕緊填完液晶螢幕的報修單後,馬上騎車回到公司衝進機房,立刻檢查起該線路的設備燈號,嗯~通通正常,然後又立刻Ping全台分點的路由器...該死!通通都會掉封包,而且還非常嚴重,總不可能全台超過十台的路由器都發春了吧?看來這情形一定要打0800080128跟花農報修了。

好啦~不到半小時花農果然派兩個人到我們機房查線路,東查西查連該線路的設備也換一台了,還拆的只剩下維修人員的NB跟機房端互Ping還是一樣狂掉。而且,中間還發生花農機房端人員打來想凹我,希望能夠同意先讓他們在電腦上登錄提早結束案子。

OS:拜託~~萬一先結案,你們給我慢慢修怎麼辦?

搞了快一個小時半,就看到他們倆個一直猛打電話聯繫區域機房、HiNet、數據所八拉八拉,最後...終於聽到他們跟機房說,請班長換一塊「卡片」。果然,換掉之後維修人員頭腦就靈光了很多,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了(老梗,請參考星爺語錄)。而且更神奇的是,Ping的time值突然從以前的一兩百,竟掉到不會超過100。

ㄟ~雖然time值掉下來了,可是維修人員跟機房測還是會掉封包啊,只是沒這麼嚴重。詢問一下維修人員,沒想到出現以下的對話:(因人老記憶差不及詳載,概述之)

Aska:嗯~Ping值有降低了很多,但是怎麼好像還是會掉一點封包?
花農:喔!因為我跟機房那邊在持續互Ping,流量會滿載,而且有網路芳鄰,所以會掉一些封包... (*Repeat)
Aska:!?.........可是Ping是走ICMP協定,封包應該不會太大吧?
花農:(*Repeat)
Aska:@#%&*......

挖勒,這樣跟我解釋會不會太瞎了點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