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Server 2008 R2 正式版

比起最近很受大家關注的Windows 7,IT 人可能比較在意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 ,也於昨日悄悄地於MSDN Subscriptions/TechNet Plus 開放下載!並且,Hyper-V Server 2008 R2 也同步釋出正式版。

目前有提供下載的原始語系安裝版本,如同之前在Windows Server Division WebLog 所公告的,僅有English, French, German, Japanese, Italian, Spanish 六種。要特別注意的是,Server 2008 R2 只發行x64 版本,相信微軟未來於伺服器端市場也只會朝64位元方向前進。
TechNet Plus 下載列表

如需轉換為其他語系,可先額外下載Language Pack 再到控制台做轉換。
正體中文語系光碟

假如是有購買SA的大量授權客戶,其實享受的福利比訂閱者更多,因為微軟已經在大量授權服務中心提供各語系的原始安裝版本,當然也包含了正體中文。
Server 2008 R2 正體中文安裝畫面

Server 2008 R2 正體中文各版本選擇安裝畫面

由於Windows Server 2008 R2 與Windows 7 基於同樣核心開發,以我僅給虛擬機器 512MB 記憶體進行Server 2008 R2 測試來說,R2 很明顯地在執行反應上比R1 快很多。除了執行速度是一定要比前版更好,還增加了許多前版沒有的功能:IIS 7.5DirectAccessHyper-V R2、、AD網域服務功能更新等,可預期更能與Windows 7 完美搭配演出。

個人推薦Server 2008 R2 相關下載連結:
Windows Server 2008 R2 試用版下載
Windows Server 2008 R2 試用版VHD for Hyper-V
Windows Server 2008 R2 Multilingual User Interface Language Packs(目前繁中僅提供HK版本)
遠端伺服器管理工具 for Windows 7
Key Management Service 1.2 Update for Windows Server 2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