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稱微軟史上最多人使用的Windows系統-Windows XP,確定將於六月三十日起發出停產通知,技術支援的部分則會持續到2010年

官方訊息發佈:Windows XP End-of-Sale - June 30, 2008

但實際上,微軟對ULCPC(Ultra Low Cost PC) 仍會持續提供XP Home的版本,
且限制下列規格:
● 10.2 吋液晶 (這是為華碩的eeePC 1000系列解套嗎 :P)
● 16GB (SSD)、或 80GB 以下的硬碟(還好這都可以自己來)
● 最大1GB 的記憶體 (老闆,我可以加到2GB嗎?微軟不會用軟體鎖死吧...)
● 運作時脈為1GHz 左右的 CPU (這個「左右」有很大的想像空間)
● 最大支援 DirectX 9 的顯示晶片
● 沒有觸控式功能的螢幕(這...還是能自己改 XD)
還好華碩引領起ULCPC的風潮,不然XP真的等於是被宣告歷史終止。

不過也有人批評,要停產就停產哪裡還有除外的;不就像一個喝酒上癮的人說從明天起我要戒酒了,但是睡前還是需要喝點小酒,因為可以幫助睡眠一樣嗎?

嗯~這位網友頗台肯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