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MAX Taipei and Taipei 101

Comuptex Taipei 是全球三大重要的國際電腦展,今年的主軸除了「WiMAX on the Move」(WiMAX 向前挺進。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中文標語...)外,另一個最大賣點就是「Windows 7」啦!因為Win 7 年底就要正式上市,各大廠商當然是使出全力拉抬產品的聲勢啊!
Ready Set 7 大幅廣告

由於小弟沒有廠商證,只能報名參加微軟舉辦的Microsoft FORUM 2009 論壇的演講,所以本文章也不會有任何Show Girl 的真相。

沒想到當天約十二點四十分到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,竟然就已經排隊排到2樓電扶梯口,上下電扶梯還要管制,因為一到三樓竟然是這種景象—人山人海!是因為抽獎贈品太吸引人了,還是微軟OEM 事業群全球副總裁Steven Guggenheimer 魅力這麼驚人啊! /:O/
說人山人海不為過

微軟OEM 事業群全球副總裁Steven 正式上場囉!這是第二次聽他的演說,之前是在去年的Tech.Ed 2008 見到,我覺得遠看有點像巨石強森

很可惜的是,因為可能這次聽講的人數相當多,所以現場沒有提供同步翻譯機,甚至連小叮噹的「翻譯年糕」也沒有。不過,Steven 的英文發音字正腔圓且字字清晰,所以裡面的內容還聽得懂兩三成,會後也聽到有人對於Steven 的演說讚賞不已,感覺像是聽空中英語的現場版。

Steven 親自展示Windows Mobile 6.5,當然是使用台灣之光-HTC 啦!(謎之聲:老闆!這台怎麼被刮花成這樣啊...)

其實,這次還有展示多項Windows 7 功能,不過我聽得忘記拍照了(真相是我邊聽邊上噗浪了...)。尤其,最令人感到驚訝的是,Steven 現場測試大家也很關心的Windows 7 開機速度,從按下開關到看見桌面大約是十一秒多至十二秒。(太震撼了!忘記開錄影... /xd/

接下來都是看圖說故事。這張圖是整場我最有興趣的,很明確地顯示了Windows Server 市場及定位,從家用到大型企業都有。

Notebook 與Windows Client 的未來發展。小筆電未來很有可能欲載的是Win 7 Starter Edition

Steven 說Windows 7 跟Server 2008 R2 將在2009年10月22日正式上市,而Windows 7 的詳細升級方案在這個月會公布;這消息在當天早上各大科技新聞都已搶先報導。(對不起各位,小弟手又殘了... ) /=.=/

全場最大的爆點,應該就是Steven 宣布Windows 7 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 在七月中後就會邁向RTM 版。各位看倌!一個多月後就有正式版可以用了耶!

最後,免不了要來個結尾感言,沒有吃小叮噹翻譯年糕的我,依舊聽得霧煞煞。但竟意外發現,原來SQL Server 2008 也要出R2 版!? /:|/

會後的抽獎雖然沒中,但微軟會贈送每人一份參加獎:微軟環保包一個。我發現有黃、藍、橘、綠四種。

跟兩片DVD:Windows 7 RC x86 測試版及Windows 7 RC 評估資源包(個人覺得這最有用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