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eConfigurator在Hyper-V Server 2008 能正常使用

上一篇介紹到Server Core 的好用工具-CoreConfigurator,那如果拿到同樣是Server Core 核心的Hyper-V Server 2008 能用嗎?

答案是可以的!

安裝方式跟使用都跟前一篇沒什麼差別,而且在繁中版同樣會有部分水土不服的狀況。

不過有些資訊還蠻特別的,因為Hyper-V Server 2008 是微軟發佛心提供的免費作業系統,也就是免錢免序號歡迎大家使用。但從這個授權訊息來看,其實仍有時間限制,只是沒有到一萬年也有到一百三十五年啊~ /xd/
授權剩餘時間49516天

可以安裝的角色(Roles)及功能(Features)。(此設定畫面在繁中版一樣無法顯示)
唯一的角色-Hyper-V 已經啟用,至於其他可啟用的功能也真的很少,不過以Hyper-V Server 2008 的產品定位來說,應該是足夠了。
可安裝的角色及功能

那能否移除Hyper-V 角色?答案也是可以,但移完就不知道我留Hyper-V Server 要幹嘛!?最恐怖的是,移完還裝不回去。 /=.=/
真的裝不回去..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