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無涯,回頭已不見岸

有這麼愛倒數的嗎?


跨年倒數是令人感到非常興奮的事情,尤其當有這麼多人一起喊的時候......
但,如果什麼事情都要倒數就很奇怪了。

去年,公司因為部分計畫的執行,軟體組設計了一支常駐在工具列小程式,只要使用者一登入電腦就會啟動該程式,並且把功能選單塞在程式裡。但是,我覺得這樣的設計似乎有點無趣,因此建議負責軟體組的副主任,除了啟動該程式之外,還可以強迫跳出幾秒鐘的公司重大公告視窗;而且針對公司年中必辦的重大活動,也顯示剩下幾天就要開始(其實,靈感來自於當兵時期每天都在算,還剩幾天就可以脫離不願役)。沒想到這個功能一推出,就讓我們資訊部門大受好評。

結果,前幾天接到某部門的來電建議,希望也為好幾個他們認為是全公司性的活動,都加上倒數計時的顯示,這個功能不能獨厚年中必辦的活動。說實話,我聽了臉上頓時出現三條黑線。這個建議其實不錯,但:
第一、目前要顯示什麼公告或倒數,已經不是我們的權責,有執行上的困難。必須請他們跟專責單位申請。
第二、如果什麼都要倒數,那登入電腦後就會看到POP出來的視窗,呈現滿滿的公告及活動倒數,我想那樣也失去顯示的意義了。(個人經驗評估,只要公告超過六行,大家就會自動忽視)

不過我還是跟坐我旁邊的軟體工程師開玩笑說,乾脆要他在員工入口網站發展Web2.0的概念,寫一個程式自訂區塊,看大家想倒數什麼,就隨便自己設定啦!

這樣,我也可以設定剩下幾天換工作,哈~~

1 則留言

  1. AskaSu

    wp-grins 外掛表情符號功能測試成功 /Y/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© 2024 蘇老碎碎唸

Theme by Anders NorenU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