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無涯,回頭已不見岸

如何在網域環境下管理Hyper-V伺服器 (二)


Hyper-V 的遠端管理設定讓我花了很多時間看文件及討論尋求方法,最後在微軟高階程式經理-John Howard  在2008年3月28日的部落格文章-Hyper-V Remote Management,才找到一系列的詳細解說。

但說實話,這系列的文章看完,我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。不過,John 還真是揪甘心,特地寫了一支小程式-HVRemote,就輕鬆解決大家的問題。而且經過測試,我在網域環境的確很簡單地就連線到Hyper-V 伺服器。

方法如下:
1) 請以具有系統管理員的網域帳號,登入Hyper-V伺服器的主機。
2) 下載Hyper-V Remote Management Configuration Utility ,並存放至適當目錄。
(範例以「E:\Files\HVRemote」為目錄)
3)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「命令提示字元」

4) 輸入「cscript //h:cscript」後按下Enter鍵。因為HVRemote工具無法在系統預設的WScript模式下執行

5) 切換到HVRemote工具的存放目錄,輸入「HVRemote /add:網域名稱網域帳號」。網域帳號為登入用戶端電腦所使用的帳號。

再回到用戶端的電腦使用「Hyper-V 管理員」,就會發現已經能遠端管理Hyper-V伺服器囉!
(Hyper-V 管理員的安裝請參考上一篇。)

儘管這支小程式非常方便,但目前仍沒有被微軟正式認可,所以有問題只能向作者-John Howard 反應了。

[更新說明] 目前HVRemote 已經被正式列入微軟管理。
相關訊息可見MSDN Code Gallery: Hyper-V Remote Management Configuration Utility

1 則留言

  1. ronald

    感謝,這篇寫得很棒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© 2024 蘇老碎碎唸

Theme by Anders NorenU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