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無涯,回頭已不見岸

hotmail.com.tw消失了!?


這年頭,好像什麼都要扯到愛呆丸(台灣)......

大概是半個月前吧,晚上突然要用Hotmail 回覆一篇重要的信件,平常上班我都是開著MSN,然後再選擇上面的mail 圖示跳入使用,但是下了班回到家,我就幾乎不開MSN了,所以我就很直覺地在網址列裡面輸入「www. hotmail. com. tw」(空格為故意放置,避免直接點選連線)

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!?

我竟然被導到Live Search 做查詢「hotmail com」的動作
(因為IE7 找不到就很雞婆熱心地幫忙查詢了)

查出來的第一筆也不是很接近的結果,同樣的狀況還出現在Live Search 查詢「hotmail」
一般人最需要的正確結果卻是在第八筆,而且第一筆看起來就像是個釣魚網站
反查第一筆的網域資料,怎麼看都不像是微軟員工架的

本來以為「hotmail.com.tw」的網域名是被網路蟑螂註冊走,
實際上在TWNIC 查詢到的狀況還是屬於微軟(如最上圖),
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微軟總部那邊並沒有協助做指向的動作。

對照用Google 查詢「hotmail」的結果,這也差太多了吧  ╮(﹀_﹀")╭

怎麼會自己家的搜尋引擎,查詢結果不會優先將自己的網站往前擺,這...真是太公平了啊!
b( ̄▽ ̄)d

不過,這狀況我也利用參加Tech.Ed 2008 的機會,趕緊跟某大頭級人物報告,希望能盡快看到改善了。

題外話,剛剛順手查了一個跟微軟有點關係的網域名,只是帶了「.tw」,目前還沒被註冊走,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接手。不過我個人是不太建議,因為有人一沒設定好DNS就準備跟你玩衝衝樂,不然就是找你玩駭駭樂了。

2 則留言

  1. Ru

   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,不知道要怎麼辦

  2. AskaSu

    除非微軟把網址指向到Hotmail 的服務頁面,
    否則這個問題無解啊~~

© 2024 蘇老碎碎唸

Theme by Anders NorenU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