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命會自己找出路!」(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!)我記得這句話是在侏儸紀公園第一集裡出現的, 之後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...

最近公司在外地辦大型活動,媒體公關部門為了提供最即時的活動訊息及宣傳官方網站,所以特地跟廠商租用了三台電腦提供使用。雖然他們已經預料到電腦可能被拿去上網或聊天,所以現場不會設置鍵盤滑鼠,只有觸碰式螢幕可以用而已。

沒想到才擺上去第一天,電腦馬上就被一群小孩攻陷,原來是租來的電腦根本沒有移除掉遊樂場等程式,同事只好趕緊跑來跟我們求救, 所以我立刻請工程師將相關內建軟體跟程式集通通移除。

但狀況並沒有完全解除,想不到這群小孩裡面竟然有人知道怎麼叫出螢幕小鍵盤,所以電腦再度淪陷了。當我再看到的時候,螢幕上已經是一堆Yahoo!,WebMSN還有Flash遊戲的網頁。於是,我決定使出大絕招,用本機群組原則將一海票的功能通通鎖起來,最後就變成下面這張圖,只留下命令提示字元跟IE可以用,而且連IE的網際網路選項都改不了。
 

說實話,命令提示字元是我給自己留下的最後一條出路,總不能我要再改什麼東西,連指令都不能下就很麻煩了。如果這群小孩能找到這條出路我也認啦!不過,這幾台電腦被我鎖了一海票的功能,廠商拿回去大概也不知道怎麼解除吧,大概只有砍掉重練一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