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無涯,回頭已不見岸

找回Vista及Server 2008的RunAs 功能

XP/2003 原有的RunAs

我承認,「Run As」是非常少用到的功能,但突然想切換身份測試東西的時候,才發現在Vista /Server 2008 裡面找不到,還是會有種圈圈差差的感覺。還好,想找回這個功能還是有辦法...

1) 到Windows Sysinternals 網站下載「ShellRunas」。
(碎碎念:強烈推薦大家有空到Windows Sysinternals 網站挖寶!)

2) 下載後解壓縮至某固定目錄。範例是解壓縮至「C:\Shell」。
解壓縮至固定目錄

3) 執行「命令提示字元」,然後切換到該目錄,執行「ShellRunas /reg」。
註冊ShellRunas至機碼中

看到這個訊息就代表成功了。
註冊機碼成功

按滑鼠右鍵就會發現功能表多了一個「Run as different user」的選擇。
右鍵功能表增加了「Run as different user」選擇

執行後就會看到下面的登入畫面,再輸入你想使用的帳號及密碼就換身份啦!
輸入需要的帳號及密碼

要比較注意的是,如果「ShellRunas」程式的檔名或者目錄位置更換了,請務必再註冊一次機碼,否則會出現下列的錯誤畫面。
找不到「ShellRunas」執行程式

仔細再測了一下,這個程式在正體中文版的環境也能正常使用,大家可以安心服用。如果不想讓這功能再出現在右鍵功能表,再參考上面步驟,改輸入「ShellRunas /unreg」就收工了。

對了!對IT 人員來說,過去在XP 時代會用到的超級終端機也是被Vista 遺忘的。雖然可以從XP 的電腦上拷貝過來使用,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步驟還是太麻煩,推薦直接下載「Tera Term」簡單又快速啦!

2 則留言

  1. Russell

    小小錯誤 Run Aa => Run As, 感謝您的文章!

    • AskaSu

      大感謝,幫我找到防盜文的錯字 /xd/
      我剛修改好囉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© 2024 蘇老碎碎唸

Theme by Anders NorenU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