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不能播啊!
在上一篇網誌裡有提到,微軟提供的Tech.Ed 2008 影音課程發生不能播放的狀況,而且仔細檢查測試後發現,連過去在TechNet 網站所發佈的網路廣播課程也是一樣。 

本著尋求真相的精神,又投身到網海找尋問題的原因。果然,在製作該課程的軟體-Articulate 網站,看到原廠竟然針對這個狀況特地開了一個專版
Articulate討論版截圖

 而且更有人發動連署,希望Adobe 公司能及早解決。
連署網站截圖

因為,如果利用Articulate 軟體製作課程教材的公司沒有使用該廠提供的Updater 重新壓製,那麼用戶端只要安裝的是Flash Player 10,這個問題幾乎等於無解。

※ 2009.01.12 訊息更新:解決方式請參考本篇文章 - 微軟WebCast課程錄影檔無法播放的解決方法

網路上也有人討論,這一切會不會是阿兜比ㄟ陰謀!?因為Adobe 也有推出類似的課程教材軟體-Presenter,說不定利用發佈Flash Player 10 的機會,讓Articulate 陷入萬劫不復的地獄。不過,Adobe 公司如果真的這樣搞,在米國應該會先被告到翻過去吧。

我的想法是,微軟何不趁機把Silverlight 技術伸入課程教材軟體的市場勒! /: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