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幫網友找FSMT for Server 2008 時,不小心踏進Microsoft Connect 網站。沒想到,今天又在上面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 - Linux Integration Components for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-V ,而且目前發佈的版本已經是RTM,看來公布在Microsoft Download Center 已經是指日可待了。

以下綠色標記內容為擷取檔案裡的說明文件(看起來真像是眼博士翻譯的):
在安裝到執行受支援之 Linux 作業系統的虛擬機器時,
Hyper-V 適用的 Linux 整合元件會提供下列功能:

· 綜合裝置的驅動程式支援:
Linux 整合元件同時包含了特別為 Hyper-V 開發的綜合網路控制器和綜合存放控制器支援。
這些元件利用了針對 Hyper-V 所開發的全新高速匯流排,也就是 VMBus。

· Hypercall 配接器:
Hypercall 配接器是一個軟體薄層,可將來自啟用 Xen 功能之 Linux 核心的 Xen 特有虛擬函數呼叫,轉譯為 Microsoft Hyper-V Hypercall。如此可改善 Linux 虛擬機器的效能。

· Fastpath 開機支援:
開機裝置現在可利用存放 VSC 來提供增強的效能。

Linux 整合元件支援下列虛擬作業系統:
·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SP2 x86
·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SP2 x64

等不及的人也能自行到Microsft Connect 網站進行註冊下載,目前有提供德文、英文、西班牙文、法文、義大利文、日文、韓文、葡萄牙文、俄文、中文(簡體、香港繁體、台灣繁體)等語系。
 

另外,我不小心在上面又發現一個錯誤,在倒數第三個「Traditional Chinese」的下載,其實應該是簡體中文版。話說,我好像常在抓微軟網站的錯誤...

延伸閱讀
iThome News - 20080909 微軟Hyper-V Server 2008 開放免費下載
The Falconic Code - Planning for Hyper-V in Heterogeneous Environments
Microsoft - Virtualization with Hyper-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