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我朋友跟我聊天,說他每次到了年底都會作惡夢

他夢到(以下為夢境描述)
他們公司的分區總經理通常這個時候都會很忙,不然就是常常出國,所以就會把他的印章交給他的秘書,並授權處理一些事務。很巧地,年底都是消耗預算計畫大量執行的時刻,因此就會冒出一大堆的物品申購單,尤其以他負責建議的資訊採購案金額最多。

沒想到,分區那邊好幾個部門送過來的申購單都僅蓋了總經理的印章,而沒有總經理的簽名;申請的東西不乏是那些液晶螢幕、桌上型電腦等資訊產品。但是有些部門明明就沒有彩色印刷需求,竟也申請了一台快一萬五且僅能印A4的彩色雷射印表機;甚至桌上型電腦加上他們現有的NB總數量已經超出該部門的人數,也繼續再申請筆記型電腦,申購的理由也是頗瞎。

基於職責所在還是要打電話過去詢問一下狀況,並建議改A3噴墨印表機。沒想到,講了老半天某部門的申請人才說東西是秘書室那邊要的,因為費用要掛別的部門,所以才要他們寫申請單。
(以上為夢境描述)結果他聽到這樣,就因此被驚醒了

身為他的好朋友,我也只能告訴他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,畢竟這種惡夢在真實社會很常見,專心在夢中做好他的「資訊採購建議」就對了。千萬別讓人覺得你管太多!好人通常都是第一個死的,不然就是被暗箭射死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