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話,我也不喜歡寫一篇落落長的Tech.Ed 2008 筆記,還是貼些照片來看圖說故事比較有趣...(警告!以下內容均無此活動的休割肉照片)

這是當天報到所領取到其中兩項贈品-大會背包及水壺,雖然我是第一次參加Tech.Ed,但我記得去年背包的材質比較好耶!?至於,在背包後面的白色紙袋,是我第一天的救命恩人,原因看下一張圖片就知道了。

下面這些通通都是第一天拿到的東西,有一大疊的廠商DM還有贈閱的過期雜誌,所以後面兩天就不怎麼想逛廠商攤位了。

照片看起來很少,但是背起來重死啦!經過回家整理只留下想看的,竟然還重3.5公斤...
#(┬_┬)泣!

還有其他一堆拉哩拉雜的東西,連統一雞精跟乖乖大神都出現了。加上我自己帶去的NB及包包,根本沒辦法把第一天拿到的東西都塞進同一個包包,還好拿到圖片右上角的紙袋,才解救背包第一天就爆開的危機。

這種活動當然也免不了拿到免費原子筆,三天下來應該超過十支筆吧。但是微軟送的揪甘心,不僅好寫還能當作小手電筒用耶!同款兩色前後大概拿到好像有四支,拿去送給公司同事跟朋友,每個人都很喜歡。

對,也不能忘記辦活動的好伙伴-磁鐵先生。我一看到填問卷送的贈品是磁鐵,就不太想寫了。

這次大會有提供每人每日兩百元的午餐券,而且還貼心地開放讓大家選用餐地點。由於不想透中午跑太遠吃飯,所以我就選了台北101。可惜的是,101的午餐券只能在舉辦期間使用,其他地點比如新光三越及信義誠品就沒有限制時間啦。

不過,我算了一下第一天才用掉三張午餐券,為什麼第一天拍的照片只剩下五張午餐券勒?還有兩百元怎麼不見了?

再來談些Tech.Ed 大會提供的設施,資訊圖書第一把交椅的天瓏書局,今年也不忘參加!展區正中間幾乎都是剛上市的新書,而且展區還很細心地分左右兩邊,進門右邊區域都擺放偏程式開發的書籍,左邊區域大都屬於IT Pro系列,小弟也忍不住敗了一本新書回家。只是很可惜,天瓏老闆並沒有在這邊站台,老闆女兒也沒有啊...

非常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的Tech.Ed 首度引進實機操作教室(Hands-on Lab),每個人都可以利用自己的學員編號進行登入,並挑選想要上的體驗課程,這應該是活動主辦人的嘔心瀝血之作吧!b( ̄▽ ̄)d

只是我一定要抱怨一下,明明提供的是22吋液晶螢幕,結果解析度卻縮到好像只有1024x768,然後又用GPO 鎖住無法自行調整,導致想要同時操作及閱讀資料時,還要用滑鼠在那邊拉來拉去極不方便,搞到最後乾脆登出走人。

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,本教室所有的「微軟」滑鼠底下都墊了一張A4白紙!囧rz
我真的測過,不墊白紙就會害滑鼠指標在那邊飄啊飄也動不了...

而跟天瓏同樣位在三樓的Tech.Ed CommNet,是大會提供的休憩區,在這邊發現一組很貼心的設備,只要把大會發的學員卡放在筆記型電腦跟印表機中間的感應器上,就會自動印出屬於你的大會課程表耶!而且印出來的表格還比大會網站提供的還好,通通都設計在同一頁了。

不過,這台HP 雷射印表機從接收資料到完整送出實在有夠慢,下次建議找HP 贊助一台熱機快一點的吧。

雖然華碩大方地在CommNet 放置了二十台筆記型電腦,連難得一見的Lamborghini 款都毫不吝嗇地提供使用,但還是要頒個「全場我最糗」給華碩,因為有一台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是壞的。

小弟本著工程師的精神試圖想要修理,無奈測試個幾次,都在開機沒多久就直接在液晶螢幕上跳ASCII 彩色亂碼,猜測是主機板或BIOS故障的可能性比較高。

最後出場的是填交大會問卷即贈送的USB 按摩球。

握起來的感覺還OK,中間的按鈕就是開關。我看到背後兩顆螺絲就忍不住.....拆開啦...

喔~原來按摩球的設計是這樣,利用馬達前面裝置的小鐵塊,在快速旋轉時造成偏心的震動效果。

俗話說的好「禮輕情意重」,我覺得送什麼都無所謂,參加Tech.Ed 有實質價值才是每個學員希望的!